郭詠恩考獲港首位女遠洋輪機長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本港首名女性考獲遠洋船輪機長資格的郭詠恩,在記者會上分享感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海事專才推廣聯盟和多個海事團體昨日舉辦「成功海事專才系列」記者會,宣布女高級船員郭詠恩考獲遠洋船輪機長資格,成為香港首位女性遠洋輪機長。業界指出,行業正面對海事專才短缺和人手老化問題影響營運發展,呼籲特區政府全面檢視情況。

  羅冠彬:增年輕人對職專信心

  香港首位女性遠洋輪機長郭詠恩表示,修讀機械工程系畢業後,偶然的機遇讓她投身航運業。於她而言,船員就像家人一樣。航運業極其艱辛,面對極其耗費體力的工作時,男海員會提供幫助,而為遇到的各種情況提供想法,則是她勝任女海員的優勢。

  郭詠恩坦言,作為一名遠洋海員並不容易,雖然從事航運工作,暈船的症狀讓她受盡苦楚,也多次萌生放棄這份工作的想法。長年漂泊海上,遠離現代生活,支持她堅持並考取到今日的成就,離不開家人的扶持與鼓勵。

  海事專才推廣聯盟召集人羅冠彬指出,經過數年的努力,郭詠恩成功躋身於一個傳統以男性為主的行業,並獲取專業佳績,實在難能可貴。她的經歷為香港航運界帶來正面信息,亦鞏固了年輕人對職業專才教育的認知。

  業界冀政府正視人手問題

  羅冠彬表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在全球航運地位舉足輕重,但香港正面對海事專才短缺和人手急速老化的情況,要維持航運界的地位,年輕人的加入尤其重要。業界希望,特區政府能全面檢視及處理人手嚴重短缺的情況,促進相關教育和培訓,鼓勵年輕人入行,為維持香港的港口運作培養海事專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