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七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019年度香港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將於今日公布,教育局發言人昨日透露,本年度有近5.3萬名學生參加中學派位,74%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較去年下跌1%;87%學生獲派首三名志願學校,屬2012年以來新低,較去年下跌2%。

  2012年以來新低

  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52917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較上年度增加3363人,但隨適齡學生人數增加,獲派首三志願、首志願均創2012年新低,當中整體87%學生,在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中獲派首三志願學校;若按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滿意率則為74%。

  另外,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當中,64%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而透過統一派位階段獲派學位的學生中,79%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57%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

  發言人提醒,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9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註冊日期為本月11日及12日,所有學生必須於註冊期內前往獲派中學註冊。倘若學生及其家長或監護人因要事未能於註冊期間辦理註冊手續,他們應授權代表辦理,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的學位,授權書可向就讀小學索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