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就貿易摩擦舉行磋商 日本媒體:雙方可能無法達成協議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下午,日韓兩國政府將在東京就加強日本對韓國的出口管制進行商業層面的磋商。這是自日本7月4日宣布加強對韓國半導體原材料及其他原材料的出口管制以來,雙方首次舉行此類磋商。報告稱,日韓可能存在分歧,很難接近。

  據報道,磋商將于下午2時在日本經濟產業省舉行,并將由日本貿易管理處處長和韓國貿易安全局局長出席。

  這次舉行的非公開磋商表明,韓方將要求日方詳細解釋有關措施,并盡快撤回上述措施。

  相比之下,日本將直接向韓國表達其對安全的關切。具體而言,加強管制的三種原材料是可轉移到軍事目的材料,盡管已查明了幾起不當行為案件,而韓國政府沒有采取適當措施予以應對。

  此外,報告說,日方還打算表明,該措施旨在調整日本的國內貿易管理措施,不屬于雙邊磋商,因此不會撤回,估計日韓兩國可能存在分歧,很難走得更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