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留4犬斷水斷糧 狗主認罪判社服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9歲貨車司機於去年遭業主「斷水斷電」,平安夜時迫於無奈搬離住所,卻未有帶走4隻唐狗,數日後有鄰居發現狗隻被遺棄,在髒亂的住所內「斷水斷糧」,遂報警求助。貨車司機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殘酷對待動物、沒有對所有禁閉動物的處所保持清潔及無牌畜養狗隻3罪,涉案4狗較早時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昨允許被告接回狗隻,但就叮囑他要視寵物為家人,照顧牠們直至終老。考慮到被告有悔意,終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罰款9000元。

  辯稱因迫遷犯案願接回4犬

  徐官判刑時斥責被告黃×倫「唔懂得尊重動物生命」,直言若狗隻因疏忽和遺棄而失去性命,誓必判監,幸而今次4隻狗健康並無大礙,並批准被告領回狗隻,更叮囑他不可再遺棄動物,應視同家人般照顧牠們至終老。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本案源於業主「斷水斷電」,倉卒下他只能與妻女搬回母親住所同住,但母親住所並無空間可飼養狗隻,因而被迫把狗隻留在案發單位,希望法庭考慮被告當時屬於迫遷。而被告亦希望可領回4隻狗,他透露現時已搬往另一元朗村屋居住,有足夠地方養狗;加上愛協亦表示4隻狗行動不便,不適合被領養,若被告未能領回牠們,狗隻亦難逃人道毀滅的命運,希望法庭允許被告領回4狗。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