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借口纯属臆造,将导致军备竞赛

2019-08-06
来源:澎湃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发表声明,称这将导致无止境的军备竞赛,美方需要对此要负全责。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5日发布的“俄总统关于华盛顿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声明”,普京表示,美国的该行为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货币贬值;破坏全球安全体系的支柱,包括《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和《核不扩散条约》。他警告说,“这种情况意味着恢复无止境的军备竞赛。”

  俄罗斯总统指责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借口纯属臆造,只会使得世界局势严重复杂化,给所有人带来根本性风险。普京强调,“美国要对发生的事情负全责。”

  声明还称,俄罗斯认为有必要就战略稳定与安全问题与华盛顿立即恢复全面谈判。对此,克里姆林宫已经做好了准备。

  普京补充说,如果俄罗斯确信美国开始生产《中导条约》禁止的武器,俄罗斯也将被迫开始使用中程和短程导弹。“在此(完成武器研发生产以及部署)之前,俄罗斯将依赖现有的武器抵御来自美国的安全威胁,它们包括俄罗斯空射巡航导弹X-101、俄罗斯核能空射弹道导弹Kinzhal、俄罗斯海军的Calibre巡航导弹和俄罗斯新型高超音速‘锆石’反舰导弹。”

  普京同时强调,除非美国先采取类似措施,否则俄罗斯不会成为第一个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的国家。但如果美国有了这样的举动,俄罗斯将采取对等回应措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