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大發展商聯署,冀社会回歸安寧與法治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近期示威衝突持續,暴力不斷升級,影重影響了社會秩序和民生。香港地產建設商會今日(8日)發出聲明,強烈譴責近日暴力示威行為,希望香港儘早回歸安寧與法治。

       地產建設商會各大發展商今日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開會,隨後發出此聲明。據称,長實主席李澤鉅繼前日香港總商會聲明後,再次在背後出力促成這份聲明。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聲明表示:「近日香港社會因為一少部分暴力人士的行為而蒙上陰影,不但已偏離眾多和平示威者的原意,工商團體至市民大眾亦深受困擾。該會在此對日益升級的暴力作出強烈譴責,希望香港儘早回歸安寧與法治,人人安居樂業。」

  以下是声明全文: 

  近日香港社会因为一少部分暴力人士的行为而蒙上阴影,不但已偏离众多和平示威者的原意,工商团体至市民大众亦深受困扰。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在此对日益升级的暴力作出强烈谴责,希望香港尽早回归安宁与法治,人人安居乐业。

  联署会员

  华懋置业有限公司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

  香港置地物业有限公司

  合和实业有限公司

  和记地产有限公司

  希慎兴业有限公司

  鹰君有限公司

  丽新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太古地产有限公司

  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另外,《大公報》今日刊登了一篇特稿,題為《暴力禍港升級商界領袖三緘其口》,文章指暴力衝突持續升級,並擴散至港九新界各區,對香港民生影響逐步浮現,並有機會令經濟陷入衰退。文章就指,「長和李澤鉅、恒隆陳啟宗、九倉吳光正等商界領袖日前先後表示,對經濟現況表達關注,業務受到影響,但長遠均對香港前景有信心。然而,這些商界領袖對日益嚴重的暴力行徑均沒有公開表態,更沒有任何譴責。記者昨日分別向長和、恒基、新鴻基、新世界等本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了解對暴力禍港的看法,其中長和以管理層公務在身為由,未作回應;恒地、新地均由公關部回覆稱,不評論近期事件,而新世界則至截稿前仍未回應。」

  文章引述市場人士認為,暴力衝突事件沒完沒了,擾亂社會秩序,影響普羅大眾生活,商界領袖自身利益亦難獨善其身,認為有必要公開發聲譴責暴力行徑,樹立其個人或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好榜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