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9月拉幕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主禮嘉賓共同為雙成員證書揭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8月8日,記者從在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舉行的「第三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以下簡稱「音樂周」)新聞發佈會獲悉,「音樂周」 將於9月10日至22日在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舉行。日前,音樂周預選已經在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順利結束,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116位選手成功入圍,並於九月逐鹿珠海,共同譜寫世界古典音樂的華美樂章。
 
  傳遞「中國音樂之聲」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由珠海華發集團承辦。本屆音樂周共吸引到來自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和大洋洲25個國家及地區的300餘位選手報名,其中粵港澳地區報名人數超50人,超33所全球知名音樂藝術學府,其中不乏來自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梅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的獲獎選手。
 
  本屆音樂周在活動制度上首次做出特別規定:跟隨當屆專家委員學習的學生不得報名參加,在保障活動專業性的同時,最大程度保證活動評選結果的公平、公正、公開。同時,在規定的演奏曲目中指定中國作品,並在B組和C組各設中國作品獎一名,讓不同文化背景的選手感悟中國音樂藝術之美,傳遞「中國音樂之聲」。
 
  秉承「藝術賦能城市」理念
 
  據音樂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音樂周繼續秉承「藝術賦能城市」的理念,將古典音樂惠民全面升級,聚合各類豐富多彩的音樂藝術活動,融合時尚潮流元素,打造首屆「莫扎特音樂生活節」,推動古典音樂與現代生活相結合,打造最具參與感、最具體驗感、跨界融合的城市音樂藝術狂歡盛宴。
 
  3位選手來自香港
 
  記者了解到,作為國內唯一以莫扎特命名的、多樂器學科的青少年音樂活動,音樂周已經連續舉辦兩屆,權威性和專業性在業界廣受認可,含金量十足,共吸引了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900餘名選手參與其中,一批優秀的青少年音樂家從珠海走向了世界古典音樂的殿堂。
 
  據悉,音樂周於9月10日至22日在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舉行。日前,音樂周預選已經在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順利結束,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116位選手成功入圍,其中,有3位選手來自香港。他們將於九月逐鹿珠海,共同譜寫世界古典音樂的華美樂章。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