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啤酒收購喜力後整合進展順暢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右2為首席執行官侯孝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華潤啤酒(291)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純利按年增長24.1%,錄18.71億元。營業額則錄188.2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7.2%。啤酒銷量升2.6%,至63.75億升,當中受中高檔啤酒銷量按年增7%帶動。中期股息每股派0.12元。

  期內,集團完成收購喜力中國,開展與Heineken集團的戰略合作。集團執董及首席執行官侯孝海表示,過去3個月在整合喜力業務上進展順暢並超出預期,包括接管銷售渠道及工作人員方面,預料以1年時間投入500億元作全面整合。

  此外,集團近年作策略性轉型,強攻中高檔啤酒市場,侯孝海表示爭取高端市場仍是現時主集團要議題之一,目標是在該市場達到3分之1的份額。

  關於期內關閉一間啤酒廠房,他指是5年戰略計劃部署之一,目的是減少產能較低的廠房,以作「廠優化」。未來集團仍有可能關廠,但數量會降低。至於啤酒價格,下半年未有加價考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