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漢雙刀斬3男女 警迅速緝兇 女記者重傷命危 林鄭譴責暴力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报

涉斬人男疑犯被捕後蒙頭押返現場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將軍澳發生懷疑涉及修例風波的斬人血案。3名男女昨日凌晨在連接將軍澳景林和頌明苑一處行人隧道街頭壁報(連儂牆)前聊天期間,與一名中年男子因政見問題起爭執,期間有人突然狂性大發,高呼:「我忍唔×住啦!」先後拔出兩把利刀向3人狂斬,逞兇後男子迅速逃去。傷者中包括一名已辭職的《信報》女記者,她背部中刀傷及肺部命危。兇徒犯案後一度潛逃返回深圳,但有人於昨午3時由羅湖口岸返港,即時被捕。疑兇不排除有精神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譴責任何暴力,強調一定會依法處理斬人事件。

受傷女記者送院。

  信報老闆李澤楷深切慰問

  3名傷者中包括《信報》姓黃女記者(26歲),背部及肩膊中刀,傷及肺部,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目前正留醫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據悉她一直有參與返修例活動。另外為姓李任職銷售員女子(35歲),右手臂中多刀,情況穩定;及姓梁任職侍應男子(24歲),頭部受傷,縫了7針後已出院,下午由律師陪同到將軍澳警署落口供。

一名傷者血流如注,在隧道內等候救援。

  《信報》總編輯郭艷明證實黃女為副刊版女記者,主要負責家居及飲食範疇的人物專訪。但她已於本月初辭職,現正值離職前休假,故並非工作期間遇襲。《信報》發表聲明譴責任何暴力,對同事受傷深表痛心。

  《信報》老闆、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透過《信報》向傷者家人轉達深切慰問,並表示會支付受襲記者的一切醫療及復康開支,祝願她早日康復。李澤楷又強烈反對暴力,希望警方將暴徒繩之於法。

  《明周文化》亦證實,受傷女記者為該刊即將入職的員工,並向傷者表示深切慰問,冀望各傷者早日康復。該刊表示:「我們等你上班!」

  被捕男子(50歲),涉嫌傷人罪名,正被警方扣查。據悉,他居於頌明苑嘉明閣一單位。據保安員表示,近月見疑兇通常在晚上8時回家。其單位原本租予大學生,但近月裝修才與父親回來同住。保安員指,沒有聽過疑兇表達政見,形容疑兇行路時「左望右望」,「都唔知是否有妄想症,成日覺得畀人跟住」。

發生斬人案的將軍澳行人隧道。 記者 區天海攝

  疑政見不合狂性大發逞兇

  案發現場為連接景林和頌明苑的行人隧道,昨日凌晨1時許,黃女3人和另外多名朋友在上址聊天,未幾一名中年男子加入討論,期間有人疑不滿對方的政見,突然狂性大發,大叫:「我忍唔×住啦!」即拔出一把利刀,不由分說向3人狂斬,3名男女猝不及防被斬傷當場浴血,黃女背部被刀捅,重傷倒地;旁邊的友人徐先生隨即拿起木梯上前阻止,撞跌兇徒手上利刀;未料兇徒馬上再拿出另一把利刀揮斬,梁姓男子嘗試阻止亦遭斬傷頭部。

  當時隧道內有其他街坊見狀拍下過程,高呼:「斬人呀!佢住把刀呀!」紛紛走避及報警求救,亦有男街坊企圖阻截兇徒逃走,但見他手持利刀,不敢追捕。兇徒則狂奔往頌明苑方向逃去無蹤。

隧道地上遺下利刀。

  疑犯潛逃深圳昨午返港被捕

  警方到場後,在隧道檢獲一把相信是涉案利刀,並在頌明苑附近一個垃圾桶檢獲另一把利刀;由於有街坊目睹兇徒逃進嘉明閣,警方在場翻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發現一名穿藍色衫男子乘升降機,其後換上一件紅色衫離去。期間亦有街坊自發協助登樓搜捕,在21樓梯間發現懷疑是兇徒穿的染血藍色衣服,探員檢走化驗。

  疑犯案發後潛逃深圳,昨午在羅湖口岸入境被捕,他於傍晚由警方押解至頌明苑嘉明閣其住處搜查,其後警方安排疑犯更換衣服,由私家車押返將軍澳警署繼續調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對任何暴力行為均作出譴責,警方會嚴肅跟進傷人事件,強調一定會依法處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初步調查顯示,被捕男子當時懷疑有飲過酒,但犯案動機等詳情仍有待調查。他重申絕不接受暴力行為,不論涉案人或受害人背景,警方會不偏不倚調查。

  各界譴責兇徒 呼籲停止暴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將軍澳行人隧道街頭壁報發生的斬人案件震驚全城,各方紛紛聲討。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昨早派代表到將軍澳警署請願,促請警方嚴正執法;新社聯強烈譴責斬人兇徒,呼籲社會各界齊心制止任何非法暴力,不要讓社會再撕裂下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據在場人士回憶案發經過,初步判斷雙方應該是因為政見不同產生爭執,最終釀成慘案。鑑於事件的嚴重性,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的一眾議員、幹事及街坊,昨早前往將軍澳警署請願,希望警方嚴正執法。

  葛珮帆指出,這段時間,香港已發生很多暴力事件,絕不要以暴制暴,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呼籲大家「放低暴力、放低仇恨」。她續指,任何暴力事件絕對不能容忍、不能接受,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加強巡邏從而保障街坊的安全,同時也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新社聯發聲明促與暴力割席 

  此外,新社聯同日發聲明就斬人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強烈要求警方懲治兇徒和幕後黑手。聲明又指,斬人案涉嫌與近期的大型政治事件有關,新社聯認為社會必須立即停止一切非法暴力,保障每一位市民安全,全港市民都應與任何非法暴力行為割席,不要讓社會再撕裂下去,盡快重回安全和秩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