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4.3億增持長實 對港投信心一票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李嘉誠家族再增持長實集團(1113)股份。長實昨披露,李嘉誠基金會動用逾4.3億元增持長實股份。有分析指,這是李嘉誠用真金白銀對香港前景投下信心一票。

  李嘉誠基金會於8月20日、8月22日及8月23日,分別以平均價每股55.2992元,54.2922元及54.6365元,分別增持長實468.8萬股、204.6萬股及113.45萬股,合共786.85萬股,涉及資金超過4.3億元。

  增持完成後,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及長實主席李澤鉅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被視作持有長實集團之權益,分別由33.38%及33.45%,增至33.60%及33.66%。

资料图

  集團投資以回報為依歸

  事實上,長實近年熱衷海外併購,在本港示威活動越演越烈之際,長實於上周宣布,以約27億英鎊(約252億港元),收購倫敦上市的英國釀酒商GreeneKing。緊隨增持消息公布後,長實昨日又發新聞稿,宣布旗下屈臣氏日前在北京開設在內地第3680家店舖。新聞稿又以大篇幅介紹長江集團在內地各項龐大投資,涉及零售、能源、港口及房地產等領域,形容集團為「內地投資最多港商」,強調在任何市場的投資買賣均以回報為依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