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料油價最高見80美元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范曉昱報道:中石化(386)總裁馬永生昨在業績會上表示,對未來油價判斷偏謹慎,在地緣政治等多重因素影響下,預估每桶油價在60到80美元區間內波動。

  銷售公司上市進程未擱置

  對於中石化旗下銷售公司上市進程,中石化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黃文生指出,銷售公司於2018年底完成股份制改革,現在該公司的董事會正在根據自身的經營情況、管理情況及未來的發展制訂上市計劃安排,目前未有具體時間表,但「不存在擱置的情況」。

  中石化上半年資本支出達到429億元(人民幣,下同),黃文生表示,從目前公司資本支出的情況來看,全年的資本開支計劃能夠如期完成。他續指,公司目前約有45%的資本支出用於上游的勘探及天然氣的發展,剩餘部分則用於煉油業務、部分產品結構的調整及化工相關基地的建設等。

  庫存處於合理範圍內

  黃文生談到,公司目前煉油規模已達到2.9億噸,是世界最大的煉油企業,今年上半年加工量實現了2.7%的增長,成品油境內銷售量實現了3.8%的增長;公司將該增長歸功於其「一體化經營」優勢。雖銷售量增加,但公司上半年煉油業務盈利不太理想,下降約200億元左右,中石化解釋,主要受採購成本上升及運費增長影響。

  黃文生透露,公司是根據市場需求及變化來調整庫存,成品油的庫存約20天左右,原油的庫存為20天至30天左右,「目前我們的庫存沒有急劇增加,處於合理的庫存範圍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