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關查獲386公斤瀕危蛇干違法入境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州海关在进口货物中查获濒危物种滑鼠蛇干、南洋眼睛蛇干。李炜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關悅報道:今年以來,廣州海關加大瀕危物種打擊走私力度,加強風險研判,持續提升布控精準性和查緝有效性,重點打擊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行為。近期,廣州海關在一批進口干制動物中查獲混入其中的滑鼠蛇干、南洋眼鏡蛇干等瀕危物種制品共386公斤。
 
 
  根據海關風險布控指令,廣州海關所屬海珠海關對某企業以一般貿易方式申報進口的10.82噸干制蛤蚧(大壁虎)、烏梢蛇干(烏梢蛇)實施開箱檢查,并取樣送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鑒定中心進行鑒定。經鑒定,該批貨物中含有滑鼠蛇干256.8千克,南洋眼鏡蛇干128.8千克,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II保護動物。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廣州海關共查獲瀕危物種違規違法出入境情事400余起,涉及象牙、穿山甲鱗片、活體鱷魚、黃檀、唐冠螺、硨磲、玳瑁、海馬干等各類瀕危物種及其制品。
 
  廣州海關提醒,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和我國法律法規有關規定,進出口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應取得國家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機構合法的準許進出口證明書。沒有證明書的,一律禁止貿易、攜帶、郵寄進出我國國境。非法走私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關依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