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將舉辦8大項國際級體育賽事

2019-09-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徐紅、李苑立報道:9月12日,記者從「廣州體育專題政府新聞發佈會暨籃球故事會」上獲悉,今年9月至12月,廣州將舉辦2019廣州馬拉松賽、2019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2019亞足聯亞洲冠軍聯賽廣州賽區比賽、2019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2019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2019黃埔馬拉松賽、從化山地國際馬拉松賽、2019年第三屆廣州南沙國際帆船賽等8大國際體育賽事,還將舉辦7場中超聯賽、CBA聯賽廣州隊9個主場比賽等國家級體育賽事。

  據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譚愛英介紹,9至12月,廣州市將舉辦的8大項國際級體育賽事精彩極致、亮點紛呈。第一,2019廣州馬拉松賽將於12月8日舉辦。本次賽事將首次實行分槍起跑,增設「觀賽區」,完善廣州馬拉松賽選拔賽、大學生記者團、線上馬拉松等宣傳推廣活動,從不同維度滿足更多人群參與廣州馬拉松賽的需求,營造出「近距離參與,全方位體驗」的馬拉松節日氛圍,全力打造金標賽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選手更加高水平、國際化。據統計,今年廣州馬拉松賽共有近12萬名跑友報名參賽,其中,除中國內地外,還有來自43個國家及地區的選手4000多名,較去年增幅達32%。第二,2019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至15日在天河體育館舉行。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是現今世界羽毛球聯合會每年一次的最高級別個人賽事,也是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體系中最高級別賽事。第三,2019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也將於10月31日—11月3日在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舉行。賽制將按照東京奧運賽制進行全面升級,設男子和女子奧運全能賽共2個單項。第四,2019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將於9月14日至21日在全新落成的天河體育中心網球場舉行。今年這一大賽也將啟用鷹眼電子回放系統及測速設備,爭取帶給球員及觀眾全新體驗和感受。目前已確定的21名正賽球員世界排名均在前100位,分別來自於中國、美國、烏克蘭、捷克、白俄羅斯、突尼斯、斯諾文尼亞、哈薩克斯坦、法國、德國、俄羅斯、瑞士、瑞典、羅馬尼亞14個國家和地區。此外,廣州南沙國際帆船賽舉辦時間為12月12日-16日;2019年從化山地馬拉松賽將於11月3日舉辦;2019黃埔馬拉松賽將於12月22日開跑,亞足聯冠軍聯賽廣州賽區比賽也將舉行。

  據廣州市體育局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上旬,廣州市已成功舉辦了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廣州賽區比賽、2019年足球亞冠聯賽廣州賽區比賽、2019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2019年中巴國際男籃對抗賽、2019年花都搖滾馬拉松賽、2019國際垂直馬拉松系列賽廣州站等27場國際性體育賽事;同時還舉辦了152場國家級體育賽事、14場省級體育賽事及148場市級體育賽事。特別值得一提的,在剛剛結束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廣州賽區比賽中獲得各屆盛讚,廣州賽區的賽事宣傳、場館布置、球迷體驗等均達到世界級水平。這些一項項國際體育賽事的成功舉辦都向世界展示了廣州城市的魅力,更彰顯了廣州推進國際體育名城建設的魄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