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發布公告明確吉祥物知識產權

2019-09-18
来源:新华网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北京冬奧組委日前發布公告,明確吉祥物的知識產權和奧林匹克標志保護事宜。

  北京冬奧組委《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的公告》明確,北京冬奧組委為吉祥物形象的著作權人,吉祥物形象已在中國版權保護中心進行著作權登記。

  北京冬奧組委已就吉祥物的形象和名稱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提出商標注冊申請。北京冬奧組委已將吉祥物的形象和名稱作為奧林匹克標志提交國家知識產權局進行公告。

  公告明確,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未經北京冬奧組委許可,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擅自使用吉祥物形象和名稱。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將吉祥物形象和名稱進行歪曲、篡改等使用,也不得將吉祥物形象和名稱作為其他圖案的組成部分使用。

  依法使用吉祥物形象和名稱的,應當遵守北京冬奧組委制定的有關技術標准和規范。對侵犯吉祥物知識產權和奧林匹克標志專有權的行為,北京冬奧組委將依法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北京冬奧組委支持對侵犯吉祥物知識產權和奧林匹克標志專有權行為的舉報。接受舉報的電話為:010-12330,電子郵箱為:jbts@beijing2022.cn。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