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語文工作紙涉仇警 中學教師認嚴重過失致歉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報

  網上流傳一張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仇警工作紙,圖中可見問題相當偏頗。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網上流傳慈雲山保良局何蔭棠中學一份中一級中國語文科「溫習與評估工作紙」出現內容偏頗及有仇警的題目。保良局昨日證實事件,經校方與該名撰寫題目教師了解後,涉事教師承認嚴重過失並致歉。保良局和校方表明絕不接受教師做法,強調會嚴肅跟進事件。

  校方:正嚴肅跟進事件

  據網傳的一份「溫習與評估(一)」工作紙顯示,其中有一條題目為:「警察表面上維持治安,但實際上卻與黑幫暗中勾結,置市民生死於不顧,真是___」,題目要求學生根據《語文自學手冊》,填寫品德修養相關的成語作答。事件曝光後,引起不少網民「鬧爆」,指該題目內容十分偏頗及有仇警之嫌;質疑出題目的老師教壞學生。

  保良局指出,局方和校方表明絕不接受有關教師做法,對工作紙上出現不當題目深感遺憾,並正嚴肅跟進事件。

  保良局強調,辦學團體與校方一直保持政治中立,要求教職員須保持客觀、理性及持平態度教導學生。局方已向所有屬校重申,教職員在執行教務時秉持專業客觀,以學生學習利益為大前提。

  此前,有片段亦指保良局何蔭棠中學開學禮上,有學生奏唱《國歌》時唱「DoYouHearthePeopleSing」。校方回應指,事前並不知學生的行動,已在典禮後與學生輔導。教育局表明不接受在奏唱國歌時有學生出現不恰當及不尊重的行為,促請學校跟進學生的不當行為。教育局回應指,教師不可散播仇恨的信息,局方已聯絡學校了解及敦促校方徹查及嚴肅跟進。教育局明言,如教師被證實有失德行為,局方會採取跟進行動作出適當的懲處,情況嚴重者有可能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