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准注銷郭台銘黨籍

2019-09-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台媒報道,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7日上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图)的簽退申請到黨中央組發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傍晚時已批准。

  報道稱,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7日上交郭台銘退黨申請書到黨中央組發會時,已無建議慰留字眼,因此依程序「注銷」郭台銘黨籍。目前全案上交至國民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27日晚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吳敦義已批准,將於下周三(10月2日)送中常會備案。

  郭辦回應:祝福國民黨

  國民黨表示,對郭台銘曾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國民黨表達深切感念之意。而依相關規定,退黨之後2年才能再申請入黨。

  郭辦昨日中午發出聲明,感謝吳敦義尊重郭台銘的個人意願,同意批准退黨申請案,至此郭台銘和國民黨關係已正式畫下句點。郭辦表示,郭台銘能理解周三中常會上吳敦義出於善意的慰留本意,「祝福國民黨,大家一起加油!」

  據台媒此前報道,郭台銘於9月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後透過幕僚將退黨親筆簽名、黨證、榮譽黨員狀一並退回國民黨中正區黨部,進行退黨程序。25日,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有關郭台銘的退黨申請,在中正區黨部受理後,經過台北市黨部討論後不予批准,建議中常會、黨中央予以慰留。

  25日下午,郭台銘辦公室回應稱,郭台銘絕不接受國民黨中常委慰留,他現在已是「無黨一身輕」,盼大家好聚好散。台媒在報道中提到,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當天下午受訪時轉達郭台銘想法表示,郭堅決表達「退黨」立場,「絕對不接受中常委的慰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