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鋒:講好「一國兩制」的香港故事、書寫更加絢爛的香港篇章

2019-10-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作為香港青年代表,參加天安門廣場的系列慶祝大會的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上訴委員會委員、就是敢言執行主席、灣趣創始人陳曉鋒博士(上图)今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榮幸可以作為香港青年的代表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個特殊的日子參加天安門廣場的系列慶祝大會,這對我個人而言是極大的鼓舞和非常大的榮耀,對於香港青年這個群體也是體現出了國家對其的深深的愛和高度重視。

          通過觀看盛大的閱兵活動和群眾遊行,我親眼目睹了國家的強大,也深深體會到了7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著中國人民從建國創業,到改革開放,再到偉大復興的偉大奮鬥歷程。在這個過程中,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從來沒有「缺席」,一代又一代的香港青年憑藉獅子山精神和勤勞刻苦投入到國家建設中,在這個過程中,香港的「一國兩制」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作為香港青年,我們更應該要肩負起這個新時代責任和使命讓香港的「一國兩制」更加行穩致遠,我們更應該努力講好「一國兩制」的香港故事、書寫更加絢爛的香港篇章!

  愛國是沒有理由的。有一首歌在唱起的時候,會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那首歌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有一面旗在飄揚的時候,會心中驕傲和自豪油然而生,那面旗就是五星紅旗;有一種愛在訴說的時候,會讓中華兒女魂牽夢縈、捨生忘死,那種愛就叫愛國。榮光和偉大歸中華民族!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五四運動100週年,更是中國和世界共同面臨的百年難得一遇之歷史大變局,香港作為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自然也無法置身事外,香港也處於大變局之中。雖然香港目前面臨了回歸以來最大的挑戰,但我始終相信「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香港青年只要能不斷增強國家觀念,「相信國家,相信香港,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找準自己的位置,主動把自己的命運融入到國家命運中去!當前的香港,亟需全民一起行動起來,堅守「一國兩制」和法治核心價值,向違法暴力行為說不,向極端分子說不!讓香港社會重返法治,重歸正軌。我們要有這個信心,東方之珠一定可以恢復璀璨,再放光明!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一定可以實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