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嚴厲譴責國慶日發生的暴力襲擊事件

2019-10-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國慶日本來是普天同慶的大喜日子,但少數暴徒卻在瘋狂的制造類似與恐怖襲擊的破壞行為,他們在荃灣、沙田、深水埗、屯門等地區大肆破壞、到處縱火,甚至在港鐵站的月台上投擲汽油彈,導致多位市民受傷,對於這些殘暴的行為,必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同時,大聯盟呼籲警方應探取果斷措施平息暴亂,嚴正執法,拘捕那些膽敢以身試法的暴徒,讓其得到法律的應有制裁。

  對於有一位18歲的青年在襲擊警察時被槍擊受傷 ,黃英豪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件,實在是非常遺憾。根據現場所見,開槍的警察是在受到暴力襲擊,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才使用槍械自衛,同時也是高了救助正在被暴徒襲擊的同僚。根據《警察通例》, 他在這種極端危險的情況下開槍自衛,是台法合理的做法。

  黃英豪說,,18歲正是青年的黃金時代,卻被某些勢力蠱惑煽動走上街頭,進行破壞甚至暴力襲擊警察,結果是自己受重傷,害人又害己。黃英豪強烈呼籲學校/家長與教師國體,必須站出來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勸導學生們珍惜青春年華,遠離非法行為,更不要卷入暴力犯罪,努力挽救這些誤入歧途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