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支持《禁蒙面法》 望能盡快止暴制亂

2019-10-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10月5日生效。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商界團體表示,支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訂立《禁蒙面法》,希望能夠盡快止暴制亂。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表示,近月香港持續出現違法暴力及肆意破壞行為,已嚴重威脅社會治安及公共秩序,希望《禁蒙面法》能減少暴力衝擊行為,緩解社會衝突。中總指出,《禁蒙面法》在多個主要西方國家已行之有效,有些國家的刑罰甚至十分高,以避免暴力示威者透過蒙面來逃避法律責任。特區政府在這非常時期做出相關決定,從社會治安、公眾利益、道德責任上均合情合理。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數月來暴亂者無視法紀,肆意破壞,百業陷於停頓半停頓狀態,將回歸以來逢勃的香港經濟推向低穀;暴亂者大肆破壞政府、商場、交通等設施;對不同意見人士使用私刑,香港已處於無政府狀態的邊緣,市民在惶恐中生活。暴亂者一再無視政府的善意對話,肆無忌憚變本加厲,以蒙面逃避罪責。市民和工商各界已強烈要求政府參考世界其他國家已經存在的「禁蒙面法」,盡快止暴制亂,將犯法者繩之於法。平息已經數月的暴亂,還工商各界正常的經營環境,還市民一個和諧的家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