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離婚 身家縮水3607億

2019-10-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3日,福布斯官網發布今年美國400富豪榜,亞馬遜創始人兼CEO貝佐斯蟬聯冠軍,但他的身家從一年前的1600億美元降至1140億美元,減少460億美元(約3607億港元)。

  前妻慷慨保住其首富

  讓貝佐斯身家大幅縮水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離婚。在今年1月,貝佐斯宣布與相伴25年的妻子麥肯齊離婚。上述名單就顯示,貝佐斯的離婚代價高昂,因為首次上榜的麥肯齊,她的身家達到了361億美元,在美國頂級富豪中能夠排到15名。

  今年4月4日,貝佐斯和妻子麥肯齊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們25年的婚姻正式結束,而且敲定了離婚相關事宜的細節問題。按照美國華盛頓州法律的規定,因為兩個人婚前沒簽訂離婚協議且亞馬遜為兩人共同創造,所以財產應該平分(兩人此前合計持有亞馬遜16%股權的股票)。

  而麥肯齊自願放棄《華盛頓郵報》和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的全部股權(價值40億美元),只保留兩人共同持有亞馬遜股權的四分之一,並將所有股權的投票權也授予貝佐斯。這意味着,麥肯齊主動捨棄了價值300億美元的財富。前妻的慷慨也讓貝佐斯保住了世界首富的位置。

  美富豪身家總值創新高

  福布斯官網發布的這份名單顯示,上榜的美國富豪身家總值達2.96萬億美元(約23萬億港元),創歷史新高,較去年榜單的總值增長2.2%。

  名單顯示,繼去年之後,貝佐斯又一次獲得美國首富頭銜,身家為1140億美元,微軟創始人蓋茨和「股神」巴菲特分別以1060億美元、808億美元身價位列第二、第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