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香港處于十字路口 用新思維尋方向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香港經歷了一個前所未見的不穩定時期,正處於十字路口,是時候好好反思,解決長遠面對的房屋問題,故希望藉今次施政報告的機會作出全面檢視,用新思維找出路。他形容日前公布的施政報告是「挑戰心魔、跳出框框」,提出過往認為不會做的政策。

  逾220項新項目 不只重房策

  張建宗表示,香港經歷4個多月的不穩定,正處於十字路口,特區政府除了停止暴力外,也不能迴避基層市民生活困難的問題。他指出,特區政府在編製新一份施政報告時不遺餘力,並形容是抱住「挑戰心魔、跳出框框」的心態制訂,提出過往認為不會做的政策,如運用《收回土地條例》興建公營房屋等。

  張建宗指出,新政治環境要爭取時間,行政長官日前只宣讀扼要的重點,由於篇幅太短,導致公眾有所誤解,以為施政報告只重視土地房屋,他強調今年施政報告推出超過220項新項目,只讀出重點政策,不代表其他政策不重要。他強調特區政府有決心及勇氣,處理長時間積累的深層次矛盾,不再「隔靴搔癢」,希望藉此機會,以新思維檢視香港房屋土地及貧富差距問題,急民之所急,為香港尋找出路。

  冀市民體諒警執法難處

  修例風波已持續逾4個月,張建宗認為事件是政治問題。在他看來,警察是執法者,於此次事件中首當其衝,對於有市民認為個別警員行為過分,他認為警方於電光火石之間執法,難以完全跟從規矩行事,希望大家互相體諒。他說,警方在人手不多的情況下,仍然盡忠職守,相當辛勞。

  張建宗又表示,最近一連串的社會事件不單是青年問題,亦涉及社會因素及地緣政治。他指出,解決目前社會狀況需要「3條腿走路」,分別是停止暴力、加強與市民對話,及解決深層次矛盾,他明白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強調特區政府會加強青年工作,讓他們有更多向上流的機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