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五大訴求要害是雙普選 泛民企圖製造憲制危機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出,過去四個月,反修例是引子,五大訴求中四個訴求是虛晃一招,要害的是排在最後一個的訴求:雙普選。泛民企圖用普選將“高度自治”纂改成“完全自治”,製造憲制危機。
 
 
  梁振英表示,香港不是一個國家,但香港的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權力比外國民主國家的市長和市政府權力大,除了由香港選民通過選舉給予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民意授權外,還因爲有中央政府的額外授權才有了香港的高度自治,因此行政長官的産生,從辦法的制定、修改以至産生的過程,都不能撇開中央。梁振英强調,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任命有最終决定權,是高度自治和完全自治的重要分野,
 
  中央政府在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都保留了“協商”作爲産生行政長官的一種辦法,就是爲了避免出現産生的當選人是中央不能任命的憲制危機。
 
  梁振英指出,過去四個月,泛民的種種行爲,爲的都是選票。未來兩年半,香港有四場選舉:區議會、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行政長官。泛民選出的當選人萬一成爲行政長官,香港實質上就會成爲西方國家的附庸,成爲反華反共基地,顛覆華南一帶。
 
  過去幾個月,少數人將全體香港人綁上戰車,攬炒中央,這不是香港大多數的意願。覆巢之下無完卵,梁振英表示,關心香港和亞洲地區的人都要團結起來,行動起來,尤其是工商界。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