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全力支持警隊執法 張建宗讚揚高壓困難環境下保持專業

2019-10-19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昨早出席電台節目強調,特區政府會給 予警隊一切可能的支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出席香港電台英文節目表示,政府短期內沒計劃再引用《緊急法》訂立法例。節目中,他讚揚警隊在近期的衝突事件中,於高壓及困難環境下仍然保持專業,強調特區政府會給予警隊一切可能的支持。他並重申,政府短期內未有計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此外,就政府早前曾舉行首次社區對話,張建宗稱政府會繼續聆聽市民聲音,將在短期內再次舉行社區對話。他又不希望下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要延遲。

張建宗讚揚警隊在近期的社會事件中,於高壓及困難環境下仍然保持專業。 資料圖片

  冀市民予監警會時間和空間

  張建宗日前呼籲公眾不要再糾纏在721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有關言論惹起爭議。他昨早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The Policy Address Phone-in》時解釋,監警會正調查近月的示威衝突,當中包括721事件。他形容事情正向好的方向發展,希望市民給予監警會時間和空間工作,耐心等待將於年尾或明年初發表的調查報告。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無意在短期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直至社會回復正常為止。在這段時間期間,政府會繼續聆聽社會聲音,並在短期內再次舉行公開的社區對話。他強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缺席施政報告電台節目,並非迴避面對公眾。他形容香港正處於非常困難的時刻,讚揚警方在近期的衝突事件中,工作表現非常出色。他又提到警隊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和壓力,特區政府會給予警隊一切可能的支持。

  施政報告首要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對於有聽眾不滿政府沒有推出措施去解決社會衝突,張建宗表明不認同有關說法,強調政府已經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亦已經從三方面手解決問題,包括先讓社會回復平靜、與公眾對話,以及邀請專家研究社會深層次矛盾。他相信,透過施政報告解決土地及房屋等長期困擾香港的問題,是踏出好的第一步。

  對於有聽眾提議邀請曾經改革北愛爾蘭警隊的前港督彭定康加入監警會,張建宗表示,監警會是獨立的法定機構,邀請什麼專家加入由委員決定,強調公眾要給予監警會足夠的時間和空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