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聰被列被執行人涉熊貓TV倒閉 普思投資:已有解決方案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11日發布聲明稱,普思投資董事長王思聰被列為被執行人一事,是因為熊貓TV直播平台倒閉而引發的投資糾紛。目前,王思聰對此已有解決方案。聲明還指出,王思聰還有很多其他投資項目,不能因為一個項目的得失而全盤否定。

王思聪

  強調勿因一次得失否定全盤

  普思投資在聲明中說,近期網絡關於普思投資董事長王思聰被列為被執行人、限制高消費的報道,是因為熊貓TV直播平台(上海熊貓互娛文化有限公司)倒閉而引發的投資糾紛。

  聲明強調,需要說明的是,熊貓互娛只是王思聰個人創業項目,他還有很多其他投資項目,不能因為一個項目的得失而全盤否定,誰都不能保證所有投資百分之百成功。目前,王思聰正在全力應對,已有解決方案,我們完全有能力儘快自己解決問題。

  據悉,王思聰旗下的普思資本股權近期遭凍結。天眼查數據顯示,由王思聰擔任董事長並持股100%的普思投資股權遭到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法院凍結,具體凍結數額不祥,凍結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王思聰旗下公司壞消息頻傳

  王思聰是萬達創始人、曾經的中國首富王健林之子。今年以來,王思聰旗下的公司頻頻傳來壞消息。3月初,熊貓直播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將關閉伺服器,證實了此前有關熊貓直播倒閉的傳言。天眼查數據顯示,7月1日和8月2日,熊貓互娛被法院兩次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也就是俗稱的「老賴」。

  下半年以來,王思聰親手創辦的香蕉計劃旗下多家公司股權陸續遭到凍結。香蕉計劃旗下包括遊戲、體育、經紀演出、影視、音樂等多個子公司。從司法協助信息來看,目前上海香蕉計劃娛樂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香蕉影視計劃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上海香蕉計劃電子遊戲有限公司3家公司均有股權遭到凍結,凍結股權價值超過7000萬元人民幣。

  王思聰持股80%的上海水晶荔枝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則在7月15日遭到股權凍結,凍結日期至2022年7月14日。天眼查信息顯示,水晶荔枝娛樂由王思聰和演員林更新共同創立。

  投資泛娛樂需着力可持續性

  天眼查信息統計,王思聰在20家公司擔任法人,在33家公司擔任股東,在34家公司擔任高管,對108家企業擁有實際控制權。

  11月6日,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資料顯示,王思聰列入被執行人名單,執行法院為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立案時間為2019年11月4日,執行標的約為1.51億元。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方面強調:「經我院核實,暫未對王思聰本人採取限制高消費以及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強制措施。」

  目前,王思聰名下凍結股權價值合計已超過8445萬元。根據胡潤百富榜的最新數據,王健林家族以1200億元財富排名第九,不到1億元的股權凍結相比於整個家族的財富僅僅是九牛一毛,更不及王健林的「一個小目標」。不過,有分析指出,對王思聰來說,要想在泛娛樂領域做出一番成績,真正撕下「富二代」標簽,需要的不僅是「先見之明」或「風口一日遊」,更是所投企業長期穩定可持續的發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