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恐怖主義行徑 促港府果断止暴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多區一連兩日(11日及12日)持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和肆意破壞事件,激進程度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安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無法無天、喪心病狂的恐怖主義行徑,促請港府採取果斷措施鎮暴。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聲明表示,暴徒一連兩天在全港各區多處地方發起所謂「三罷」行動,將持續5個月以來的暴亂全面升級,推向了血腥的程度。他們堵塞道路、破壞軌道、襲擊警察、向行進中的港鐵車廂投擲燃燒彈,更向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潑出易燃液體點燃焚燒。聲明指這已不是「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而是公然暴亂,赤裸裸的謀殺。還有蒙面暴徒圍攻警察,欲搶奪警槍,警察被迫開槍自衛。

  聲明還表示,血的事實證明,香港已到了十分危急的時刻,顏色革命已然到來。我們強烈譴責暴徒變本加厲、無法無天、喪心病狂的恐怖主義行徑;強烈要求香港特區政府採取果斷措施,動用一切手段堅決鎮壓暴亂行動;強烈呼籲香港立法、司法機關密切配合,切實承擔止暴制亂的共同責任,以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保障市民人身財產安全,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局面。

  另外,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四處破壞道路、襲擊警察、擲汽油彈,更在運營中的港鐵車廂縱火,從高處向道路和鐵路路軌投擲雜物,當街毆打、甚至活生生焚燒持不同意見的普通市民,手段殘忍,喪心病狂。

  聲明稱,持續不斷的極端暴力活動已經嚴重破壞了香港的繁榮穩定,讓所有愛香港的人痛心不已。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強烈呼籲特區政府果斷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強烈呼籲香港立法、司法機關密切配合,切實承擔止暴制亂的共同責任;強烈呼籲香港社會各界攜手齊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支持警隊嚴正執法,讓社會盡快重回正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