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肆虐剝奪學生學習權利 全港學校停課至星期日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及全港學校的整體匯報,教育局今日宣布,由於堵路及阻礙交通服務情況持續,而且範圍廣泛,基於安全考慮,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明日(15日)至星期日(17日)繼續停課。教育局再次呼籲,學童留在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另外,多間大學因應目前社會局勢,公布取消今日或本周內的所有課堂,改為網上教學。香港中文大學更宣布2019/20年度第一學期即時結束,直至2020年1月6日第二學期開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一直以學生的安全及福祉為首要考慮。在停課期間,各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在安全情況下回校照顧學生,如果家長有需要送子女返回學校,可繼續送子女返校,並在途中注意安全,以及與學校保持溝通。

  發言人續說,社會連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廣泛破壞,除製造危險的路面情況外,更有保姆車遭受惡意破壞,亦有學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威嚇,情況令人齒冷。教育局強烈譴責此等故意危害學童安全、剝奪學生學習基本權利的行為。教育局強烈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為,盡快令社會回復秩序,讓學童安全上學。學生應留在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

  在上課日停課期間,學校必須保持校舍開放,教職員在安全可行的情況下須返回學校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並在安全可行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連日多區爆發激烈衝突,不少大學校內設施受到暴徒損毀,多間大學昨日宣布停課或提前結束餘下學期。記者馮俊文攝

  對於有教師工會不但不譴責暴力示威者,甚至將責任只推卸給警方,教育局認為有關言論實在有違教育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教育局會繼續跟進往後的最新發展,適時為學校提供進一步指引及支援,再次感謝所有緊守崗位的教育工作者。

  中大宣布學期提早結束

  鑒於蔓延全港的社會運動持續升溫,公共交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校園多處地方及設施遭受嚴重損毀,中大宣布2019/20年度第一學期即時結束,所有在大學本部進行的課堂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科目亦將即時取消,直至2020年1月6日第二學期開始。大學將成立一特別小組處理有關第一學期科目評核以及學習支援的詳細安排。至於在大學本部以外地方進行的教與學活動如醫學院的臨床課堂,以及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進行的課堂,有關學系/學院將另行作出宣布。因應校園現時的狀況,居住於校園的同學如果需要協助,可與相關書院及研究院聯絡。

  科大浸大改為網上教學

  香港科技大學決定在本學期餘下時間暫時透過網上平台教學,並暫時關閉清水灣校園至本周日(11月17日)。浸會大學決定由今天起,暫停本學期餘下課堂,所有在校園內面對面的課堂將會暫停,改為網上教學及考核。港大決定取消今日至星期六的全部課堂。理工大學決定取消今日至星期日的全部課堂。

  港大理大城大取消近日課堂

  城大宣布取消今日至17日的所有課堂,稍後會公布補課安排,所有提供非緊急服務的教職員毋須返回辦公室;大學圖書館、電算服務中心、般哥展覽館及所有康體設施亦將停止服務。恒生大學取消今日至星期六的課堂。公開大學宣布取消今天的所有課堂,所有提供非緊急服務的教職員毋須返回辦公室。校園服務及設施,例如圖書館及體育設施將會關閉。職業訓練局所有院校取消今日所有課堂及考試。

  城大宣佈取消全校畢業禮及學院畢業禮  

城大宣佈取消全校畢業禮及學院畢業禮

  圖:城大網頁

  受到嚴重暴力事件影響,香港城市大學宣佈,取消原訂在本月16日至12月8日舉行的學院畢業禮及本月23日的全校畢業典禮。 

  發言人表示,學校以學生及職員的安全為重,由於香港情形急速變化、近期發生暴力的事件及校園被嚴重破壞,舉行畢業禮的場所亦疑似被縱火,校方因此決定取消畢業禮,形容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嶺南大學詳細考慮同學和同事的安全後,決定本周(11月14至17日)繼續關閉校園,並取消所有課堂,將安排在原定課堂時間以網上教學形式補課。期間所有院系部門將停止辦公,設施暫停開放,所有校園活動將取消或延期。嶺大建議同事在家工作,而各院系部門主管如有實際必要,以及在交通和安全情況許可下,可維持部門部分運作。嶺大再次提醒同學和同事,以和平理性的態度表達意見,並尊重他人,遠離危險地方和違法活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