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密切監察制訂應變方案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出,本月24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選管會正全力以赴,力求選舉順利舉行。他坦言不想見到選舉中出現威嚇或暴力的情況,指出投票權絕不應受到暴力干擾;他形容今次區選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衷心希望區選能順利進行。

  馮驊在港台《香港家書》中表示,下星期日便是區選投票日大日子:「是次選舉有超過413萬名登記選民,當中包括約39萬名新登記選民,而候選人就有1090名。從數字看來,相信大家都十分重視這次區議會選舉。我們正全力以赴,力求整個選舉可以順利進行。」

  馮驊促停止暴力威嚇

  他稱,今次選舉共設超過610個投票站,近20000名工作人員,可見人力、物力、資源、規模之大:「最重要的是全港市民必須同心協力,維護香港一貫的良好選舉文化,令選舉得以和平、公平、公開、有秩序地進行。」他說香港社會近數月以來示威衝突不斷,暴力事件接連發生,有公眾人物和市民受襲、議員辦事處被毀壞等,情況令人十分擔憂。

  「選管會絕不想見到選舉過程中出現任何威嚇或暴力的情況,亦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希望社會能夠盡快回復理性。我衷心希望大家保持克制,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應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處理爭議,不應訴諸暴力。」馮驊強調。

  竭力確保選舉安全公平

  他明言,選管會將一如既往,竭盡所能致力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我們正密切監察,並為可能會出現的突發情況制訂應變方案,所有工作人員亦會提高警覺。此外,我們亦會與政府部門保持聯繫。不過,我必須強調,選舉是屬於市民大眾的,大家應該保持理性和冷靜,不要讓暴力破壞選舉進行,全港選民的投票權絕不應受到暴力或任何不當行為所干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