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雲鳳高速在建隧道出口突泥涌水 4人遇難8人被困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事故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曉寒報道:記者從臨滄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11月26日18時左右,由貴州省公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雲鳳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安石隧道出口處發生突泥涌水。截止27日上午9時,在前期自救、被解救9人的基礎上再救出5人(其中確認遇難 4人),現場仍有8名作業人員被困,正加緊救援。

  由於事故地點屬中山地貌,地形起伏較大,地質鬆軟、風化嚴重,隧道區隧道範圍內中線高程 2276.2~1800.7m,最大高差約 475.5m,山體自然坡度 14°~31°,植被較發育,含水量較大,進、出口均處于山前斜坡地帶,發生次生災害風險較高,給救援帶來了較大困難。針對此情況,救援隊伍運用專業救援器材、雷達生命探測儀、搜救犬、人工搜救等形式進行地毯式排查,並在救援現場設置四個安全哨,由專人負責監測,確保救援安全。醫療保障組全程待命,確保搜救出的被困人員第一時間得到專業高效救治。

  據了解,鳳慶縣雲鳳高速公路起點位於雲縣縣城西側蜂王寨附近(K1+135.5m),與在建的雲臨高速相連,止於昌寧縣光山村南側(K53+215.783m),順接昌寧至保山高速公路,路線全長52.25km,其中雲縣段3.54km,鳳慶段48.41km,昌寧段0.3km,雲縣至風慶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5615天保至猴橋高速公路的組成路段和雲南省「五縱五橫一邊兩環二十聯」高速公路規劃網第五縱(瀘水一保山一雲縣一臨滄一瀾滄一勐海一打洛)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臨滄市北向對外交通運輸主通道和重要的經濟幹線。項目批覆概算投資86.05億元。項目主線按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整體式路基寬度為25.5m,分離式路基寬度2×12.75m,設計速度80km/h。安石隧道位於鳳慶縣鳳山鎮安石村--勐佑鎮中河村,左洞設計5338米,右洞設計5263米,分4個工作面掘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