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生物產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坪山舉辦

2019-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精神,充分發揮深圳在生物產業創新發展方面的先行示範作用,集聚產學研醫資等各類創新資源助力深圳高質量發展,12月7日,由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指導,坪山區人民政府和化學化工專委會聯合主辦,坪山區委組織部和區科技創新局共同承辦的「2019深圳生物產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在創新廣場東部之芯舉辦。坪山區區長李勇,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張東曉等出席。活動還邀請了一批來自全國各地的院士、專家學者、企業高管、投融資機構代表參加。

 
  在本次論壇上,坪山區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學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接下來,雙方將在南方科技大學生物醫藥研究院(Medi-X)的建設、人才培養、科技交流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進一步強化產學研協同創新,促進坪山區生物醫藥成果轉化。
 
  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有機所副所長馬大為等30多位專家圍繞生物醫藥及大健康、新材料及環保新能源進行了主題演講。同寫意理事長朱迅,元明資本合伙人李克純,方恩醫藥董事長張丹等企業家圍繞「雙區」驅動效應下生物產業發展機遇進行了探討。
 
  據悉,本次論壇為助力坪山區生物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良好借鑒,為坪山區和國內一流專家學者、企業家、投資人搭建了學術交流、產業合作、資源對接的橋樑,為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提供了有益思路。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