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時代中國清遠馬拉松賽啟動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文蓮訊今天下午(12月10日)2020時代中國清遠馬拉松賽新聞發布會于廣州舉辦。2020時代中國清遠馬拉松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清遠市人民政府主辦,清遠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廣州中體體育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將于2020年3月22日7:30鳴槍開跑,賽事設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總人數規模與往年相比將有所增加,參賽項目設全程馬拉松(8000人)、半程馬拉松(7000人)、迷你馬拉松(10000人)三個組別,共25000人規模。本屆清遠馬拉松將繼續保留馬拉松項目賽會破紀錄獎,獎金20000元。
 
 
 
  賽事特色:“一縣一品”
 
  據了解,清遠馬拉松賽,至今為止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憑借清遠當地的生態旅游資源,清遠馬拉松也成為了國內極具代表性的自然生態特色賽事之一,也催生了清遠市“一縣一品”系列賽,以清遠馬拉松為龍頭,陸續誕生了連南半程馬拉松、連山國際越野挑戰賽、英德半程馬拉松賽,每一站賽事都極具地方文化特色,是鄉村振興的助推劑,帶來了巨大社會效應和經濟效應。與此同時,作為清遠馬拉松特色IP賽事的全國高校馬拉松聯賽,將在本屆清馬延續。
 
  獎牌設計新穎
 
  2020年清馬賽事的獎牌設計也結合了全新的嘗試,首次運用包裹式扭曲造型打造,通過扭曲的結構變化來展示嶺南第一洞天——寶晶宮溶洞奇石的鬼斧神工;而獎牌上舞動的金鳳凰采用3D立體設計,近看就像環繞在鳳凰臺中,讓在贊嘆“鳳兮鳳兮歸故鄉,遨游四海求其凰”之余,也為前來清遠參加本屆馬拉松的大眾跑者打開了“鳳城”文化的窗口。
 
  同樣的,本屆選手服裝也依托于鳳城文化主題,采用了鳳凰羽衣的概念,同時還結合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夢想奔跑”的新時代主題,寓意清馬選手在新時代的賽道上如鳳凰展翅翱翔。服裝分別以藍、紅、白區分了參賽選手、公益選手與大學生聯賽選手。
 
  本屆賽事報名在本次發布會當天同時啟動,截止至2019年12月25日,采用抽簽方式決定各項目名額分配,抽簽結果將于1月上旬公布。本屆清馬開放慈善報名,參賽選手可在報名費基礎上額外捐助500元公益金參與公益活動,慈善資金將用于清遠公益項目。
 
  為讓各地選手安心參賽,組委會聯合清遠市旅游協會,成立2020時代中國清遠馬拉松賽愛心酒店聯盟,專門為選手提供比賽早餐、延遲退房等服務。首批愛心酒店名單已在清馬官方公眾號公布,報名參賽的選手可優先選擇愛心酒店入住。另外,組委會與清遠市公交公司還專門推出多條賽事當日免費公交接駁線路,為選手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服務,解決往來住宿與比賽地點的交通需求,選手可于清馬比賽當日憑號碼布免費乘坐。具體公交接駁方案同樣已于清馬官方網站和公眾號公布,選手在預定酒店時建議同時了解。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