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土耳其人都买什么车,11月销量丰田未进前5

2020-01-02
来源:盖世大V说

   临近年底,汽车行业又迎来了一件大事,土耳其,没错就是那个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的那个土耳其,终于在这一年的最后几天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国产电动车。


  是的你没看错,2019年马上结束了,土耳其刚拥有严格意义上的本土生产和制造的电动汽车,而最早量产要在2022年,这仅仅是发布会和实车亮相。那么这么多年,当地消费者买的都是什么车?

  其实土耳其并不算汽车工业大国,在产销数据上也没办法跻身世界前列,而且从车市乘用车数据也能看出,在这个国家,汽车行业并不算发达,整个车市月销量只有93495辆,11个月累计数据887651辆,和中国车市动辄千万辆级别相比差距悬殊。


  按照品牌来划分,没有本土汽车品牌的土耳其,更喜欢哪个国家的产品。从上表可以看出,1-11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汽车品牌分别为:菲亚特、雷诺、大众、福特、标致、丰田、现代、本田、欧宝、达西亚。

  不管是当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都不难看出,法系车在土耳其的地位非常高,销量占比也很高,销量前十的汽车品牌,法系车占据4席,市场份额达到了38.1%。德系车也有一定的受众,大众和欧宝两个品牌市场份额表现也有14.3%。日系占两席,丰田和本田,韩系一席,现代上榜,三者市场份额差距不大,在土耳其的消费者心中地位不相上下。

  但是总得来看,最受欢迎的品牌还是法系品牌,尤其是菲亚特这种主攻小型车的品牌,更受当地消费者喜爱。菲亚特和雷诺累销超5万,和其他品牌相比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这一点和中国车市表现还是很明显有不同,法系车现如今在中国车市市场份额占比还不到1%,逐渐边缘化,现状和销量比较惨淡。大众在这里累销排名第三,和菲亚特以及雷诺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也属于畅销阵营。神车还是神车,并没有因为地区不同失去光环,适应力还是很强的。

  所以土耳其本土汽车品牌的到来,对整个车市来说意义还是很重大的,给了消费者更多样化的选择。这个品牌从22017年成立,再到2019年两款车型首发亮相,经历了不少的曲折,但对土耳其本土汽车品牌来说,是很大的进步。而从这两款SUV和轿车来看,土耳其的造车技术其实比想象中要出色,就等量产车落地,看看实际销量反馈会不会带来惊喜,撼动法系车在土耳其的地位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