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未決定是否派糖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早前針對不少企業推出了多輪紓困措施,不過是否會直接派錢給個人,暫時沒有決定。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未決定會否派錢,只是表明政府正準備增加支出,以支持經濟及處境較不利的人士。

  陳茂波指出,本港去年第四季經濟表現欠佳,並預計失業率將上升,但承諾會維持對基建及公共服務支出,並指政府正準備增加支出,以支持正在下滑的經濟。他亦強調,政府有能力及財政資源渡過經濟衰退。他亦指,政府仍未決定會否派錢。

  他又表示,若暴力事件平息,社會回復秩序,市民願意外出消費,而海外投資者對香港亦會有信心,並會增加投資及來港開會,遊客數字上升,經濟屆時將會快速反彈。另外,陳茂波又指,政府無意檢討聯繫匯率制度,並指在任何情況下亦不會檢討。

  陳茂波日前被問會否全民派錢,他回應時說,坊間有正反兩面聲音,目前仍在考慮中。他又指,考慮到原本政府財政已出現赤字,外界有建議每人派1萬元,即當中涉及六、七百億元,或會出現過千億的財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