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主持「香港街馬」起步,疑遭跑手用水槍射中

2020-01-12
来源:橙新闻

主持「香港街馬」起步 張建宗疑遭跑手用水槍射中

  張建宗主持起步禮。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街馬2020」今日清晨在東區走廊近北角段起步,有跑手跑經主禮台時向台上射水槍,液體疑濺中主持起步儀式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事發時,張建宗在主禮台為健兒們打氣。被水槍射中後,他以手抹抹頭部和整理風衣。張建宗在致辭期間,又有跑手向他報以噓聲,並舉起手勢和展示標語。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他第3次參與這項活動的開跑禮。他指街跑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讓參加者跑入大街小巷,沿途欣賞各區不同的風貌。  

主持「香港街馬」起步 張建宗疑遭跑手用水槍射中

  圖:星島

       他表示,今年的「香港街馬」賽首次由九龍伸延至港島,並且面對目前社會情況,賽事能夠順利舉行,實在有賴「全城街馬」上下一心,以及賽事籌備委員會的所有委員和工作人員,為舉辦今天賽事付出的心力、努力和勞力。

  「香港街馬2020」賽事有近1萬名跑手參加。賽道由九龍延伸至港島,且首次跑經東區海底隧道。跑手清晨5時許在東區走廊近北角段起步,經東隧及觀塘繞道,以土瓜灣遊樂場為終點,全長32.195公里。因應賽事,港島及東九龍多處會分階段實施臨時封路安排。

  張建宗:改善民生是政府未來努力方向  

【司長網誌】張建宗:改善民生是政府未來努力方向

  張建宗。資料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改善民生一直是政府施政重點,亦是未來努力方向,強調「民生無小事」。

  張建宗在網誌說,早前與新一屆區議員舉行簡介會,期望區議員聚焦民生事項,務實就地區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積極發揮溝通橋樑的作用,促進地區和諧發展。他提到,政府已覓得足夠土地,完成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未來三年提供合共一萬個單位的目標,期望繼續有好消息,興建更多過渡性房屋,紓緩社會矛盾。 

  張建宗亦提到,政府正為深水埗和黃大仙的地區康健中心,邀請非公營機構營運進行公開招標,預計分別於2021和2022開始營運,並全力推展在元朗、荃灣、屯門和南區設立康健中心的工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