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雅二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預備隊成立

2020-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為進一步全力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日前,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黨委和行政決定成立抗擊新型肺炎的預備隊並向全院幹部職工、共產黨員發出倡議書,以應對可能增多的發熱急診患者。倡議發出一天來,全院幹部職工、共產黨員、廣大醫護人員迅速響應,踴躍報名,目前已有400餘人報名「參戰」。

  自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來,湘雅二醫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及工作小組、專家小組,制定防控方案,並派出多位專家赴省外及省內基層醫院指導救治。就在 1月23日,一支由來自不同專科的12位臨床專家組成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先鋒隊集結完畢,接受培訓後,迅速展開了與感染科同志一同接診發熱病人。

  「第一梯隊主要是感染科的醫護人員,第二梯隊是志願者先鋒隊,預備 隊是我們第三梯隊的後備力量。」醫院副院⻓、防控工作小組組⻓柴湘平表示,目前醫院防控工作主要是接診發熱病人,這幾天有明顯增多的趨勢,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就診高峰,經院黨委和行政研究,決定成立預備隊,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切實保障人⺠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從醫院各黨總支了解到,目前報名人數還在持續增加,支部書記、科主任、護士⻓及共產黨員帶頭報名,踴躍「參戰」,充分彰顯了先鋒模範作用。

  倡議書中,醫院要求全院幹部職工時刻準備,同時增強防護意識,以最好的狀態投入臨床診療和疫情防控,並帶頭科學傳播防控知識,自覺維護、共同營造文明有序的生活工作環境和節日氛圍。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建院60餘年來,始終與祖國和人⺠同呼吸共命運,在抗震救災、抗洪救災、抗擊非典等關鍵時刻,二院的白衣戰士總是沖 鋒一線、不辱使命,用行動詮釋着「擔當重若山」的責任文化。(張思靜、趙麗萍)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