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37人醫療隊馳援湖北抗擊疫情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利萍報道:“勇于擔當,不負重托,以生命守護生命,堅決完成任務!”1月26日下午四點,太原武宿機場,來自山西35所醫院,包括重癥醫學科、呼吸科、醫院感染科的醫生、護士共137人山西省抗擊新型冠狀肺炎緊急醫療隊飛赴湖北,出發那一刻,他們舉起右手,莊嚴宣誓。
  
  據悉,1月25日,山西省衛健委發出支援武漢的消息后,山西各大醫院旋即發出倡議書,號召一線醫務人員報名。幾個小時內,山西全省各地醫護人員積極響應,踴躍報名,最終結合醫院實際情況及個人家庭情況,篩選出了一支由137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
  
  這些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山西白求恩醫院、山西省人民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山西省中醫院、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陽煤集團總醫院、陽泉市第一人民醫院、長治醫學院附屬和濟醫院、晉城市人民醫院、忻州市人民醫院、呂梁市人民醫院、臨汾市人民醫院、運城市中心醫院等全省36家醫院。
  
  據了解,這137名醫護人員被分成兩隊,一個是危重癥患者救治醫療隊,將奔赴湖北肺炎危重癥患者治療一線;一個是普通醫療隊,將協助當地醫護人員進行普通救治。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