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內地拒「開綠燈」 阿里短期或無緣北水

2020-02-11
来源:橙新闻

   

【憧憬落空】阿里短期無緣北水 傳內地拒「開綠燈」

資料圖

  押注阿里巴巴(09988)獲納入港股通的投資者可能要失望,《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滬深港交易所未同意破例或改變規則,阿里巴巴目前無法被納入港股通,意味阿里短期內與北水無緣。阿里股價曾挫2.54%至207.2元,半日報211.6元,跌0.47%。

  報道指,去年阿里巴巴在香港第二上市之前,中港將第二上市及同股不同權股份排除港股通之外。消息指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交易所未同意改變相關規則,但未來仍有機會改變。

  消息指,雖然港交所(00388)已向中證監提出改動有關安排,但至今仍未獲內地同意。港交所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期待與相關機構討論問題,又指一般而言,港交所不會反對任何對市場有正面作用的事。

  報道指,如果容許阿里巴巴等已經在美國上市的股份納入互聯互通,將會吸引京東、百度等大型內地企業繞過滬深交易所,改到香港上市,與北京有意發展本土交易市場的目標有出入,特別是香港早前出現反修例活動。

  雖然阿里巴巴已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等,但第二上市的同股不同權公司暫未能納入港股通,故阿里暫時仍未能獲北水投資。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曾表示,阿里納入港股通要跟內地監管機構、交易所和指數公司等商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