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冷空气即将来袭 深气象局提醒添衣保暖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2月以来,天气变脸过快,上一波阴冷还未彻底消失,太阳还未认真上线复工,暴雨就准备要来搞事情了。深圳市气象局提醒:13-15日多降雨,其中13日有大雨到暴雨;16日气温骤降,转干冷天气。天气复杂多变,请注意防御。
  
  根据目前天气预报情况来看,本周天气复杂多变,趋于暖湿,前期多云间阴天,间中有小雨,中期大雨局部暴雨,伴有强降水和雷暴,降雨结束后,周日冷空气又来骚扰,防疫时期又碰上复杂天气,大家尽量待家里,必须出门做好防护。
  
  针对市民有关降雨是否会降低室外飞沫传播的疑惑,深圳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这超出了气象局的研究范围,目前还不能确定降雨与降低室外飞沫传播的关系。不过,深圳气象局提醒,自16号起,深圳将迎来春节之后又一波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温在10摄氏度左右。恰逢防疫时期,深圳气象局提醒有感冒、咳嗽症状者、体弱者及年长者更加要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