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中静待春天到来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下的荆楚大地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湖北大部分居民居家隔离,难免会有些士气低落,但他们始终满怀希望,相信国家,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拨通一个个普通市民的电话,记者听到的最多的话语是:「如今在湖北,战胜疫情是关系到每个人生死的大问题。我们不怕被隔离,我们只要早日战胜疫情,只要「春天」早些到来,为了这一天,我们会积极主动地配合政府、配合医务人员。」

  在记者居住的小区——湖北省通城县雁塔小区,当阳光温暖大地时,街坊们都会在自家阳台上享受日光浴。彼此熟悉的左邻右舍,此刻唯有隔空相望,用微笑来互相打气。

  家住宜昌的刘宜,通过微信告知记者,在家主动隔离20天来,之前只会煮面条的她已经可以做出一桌像模像样的饭菜,她说:「隔离在家不仅可以学做菜,还可以为国家战胜疫情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将荆楚民众隔离在家,却隔不断百姓的菜蓝子。据宜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宜昌市的主要超市依旧正常营业,被隔断的小区,则由小区根据居民需要派专人采购,并进行逐户配送。如今,湖北全省村与村之间只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如需生活物质,也是派专人出村进行采购,并逐户送上门。

  家住荆州市联山村的周某,常年在广东务工,一年到头也就过年才能回家和父母、孩子待上几天,今年因为疫情不得不在家隔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虽然到现在都不能出去,今年钱也会少赚一些,但至少一家人待在一起,我已很珍惜!毕竟我常年在外打工,这种团聚的时光不常有。”

  在荆楚大地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全国援助力量汇聚,他们正与湖北人民团结一致,向疫情发起最勇猛的冲锋。(记者吴超群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