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王:美股跌市是由於桑德斯民望急升

2020-02-27
来源:橙新闻

  【香港商報網訊】市場持續憂慮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打擊全球經濟,道指曾反彈逾460點,惟收跌123點,報26,957點,已連跌五日,本周累跌逾2,000點。標指收報3,116點,跌11點或0.38%,納指收報8,980點,升15點或0.17%。

  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行政總裁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三指出,美股本周大跌市並非單純反映疫情擴散憂慮,而是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有望成為民主黨總統提名人的消息直接關連。

  岡拉克表示,如果股市暴跌完全是由於疫情引起,但本應因為疫情而造好的美國最大醫療保險企業United Healthcare,股價跌幅卻遠高於標指500。他認為,美股跌市亦是由於市場正在消化有關桑德斯民望急升的消息。

  外界估計,桑德斯贏得民主黨總統參選提名的可能性超過50%。岡拉克此前曾指出,桑德斯是今年金融市場最大風險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