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黑石收購 SOHO中國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路透引述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團正進行排他性談判,計劃斥資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收購內房股SOHO中國(410)。若消息屬實,將會是黑石迄今為止在中國市場的最大投資。受消息刺激昨日SOHO中國股價急升,並於昨日早上停牌,收報14.1元,勁升37.58%。

  SOHO中國由潘石屹和他的妻子張欣於1995年創立,目前二人持有該公司63.93%股權,且他們計劃在與黑石達成交易後仍保留少量股份。黑石拒絕置評,SOHO中國亦未有回應。

SOHO 中國主席潘石屹(右)未回應黑石收購的傳聞。

  潘石屹夫婦持六成股權

  其實,此出售傳言之前,就有潘石屹將私有化SOHO中國的傳言。市傳SOHO中國私有化細節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敲定。

  2019年10月市傳SOHO中國計劃至少出售其北京、上海9棟寫字樓中的8棟,交易價格可能高達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首批出售項目價值高達30億美元。

  當時涉及到的買家,正是黑石。其中,黑石集團聯合新加坡國有控股的GIC公司成立買方團,有意收購SOHO中國在北京的光華路SOHO、望京SOHO塔3,以及在上海的SOHO復興廣場。

  黑石與SOHO中國淵源頗深。黑石集團近30年來地產板塊的年均淨收益達到16%,被視為市場最受歡迎的基金之一。2018年,黑石集團挖角聘請時任SOHO中國總裁的閻岩,加入公司亞洲房地產部出任董事總經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