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正安排包機再接滯鄂港人

2020-03-15
来源:香港商报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自湖北省(簡稱鄂)武漢市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省內多個城市隨即宣布「封城」,特區政府本月初曾安排4架包機接載469名港人返港,但仍有逾千人滯留當地。入境處處長曾國衛昨早接受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透露,政府正討論安排第二輪包機,具體細節將會盡快公布。

  曾國衛表示,相關政策局處近日已經多次開會,正討論安排第二輪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返港,並即將敲定細節,預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很快會作相關公布。他又提到,當政府安排第一輪包機時,由於武漢是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高發地方,入境處相關人員得知要去武漢都會感到擔心,並有心理壓力。但他同時理解湖北省已「封城」一段長時間,當地港人都想盡快返港,故在多方考慮下作出包機安排。

  除了協助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外,曾國衛亦曾參與「鑽石公主號」的行動。他在節目中憶述,因為當時不少國家均想接回僑民,導致日本當局應接不暇,未能掌握港人確診的實際情況。他說時間十分緊張,最終需要中國大使館協助交涉,才成功在包機起飛前取得港人名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