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必須禁絕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

  文/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羅成煥

  新冠肺炎抗疫戰長路漫漫,惟黑暴竟趁亂生事。警方早前偵破三宗炸彈案,在全港22個單位拘捕17名涉案者,更在一個商業單位內檢獲土製遙控炸彈與多達2.6噸製造爆炸品原料。相關犯案規模足證香港本土恐怖主義組織正急速冒起,試圖挑起恐怖暴力襲擊,令人心寒。社會各界必須防範於未然,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共同打擊恐怖分子。

  自1月底開始,在短短一周內,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羅湖火車站接連遭放置遙控炸彈,暴徒試圖藉疫症脅迫特區政府「封關」,所作所為無法無天。可幸警方經大量情報分析後,成功拘捕涉案者,而據警方所指,相關爆炸品原料相當不穩定,遇熱遇火即有爆炸的可能。暴徒竟然在商廈中大規模儲存爆炸品,根本是視人命如無物,他們圖謀在集結示威中攻擊警員,更加是泯滅天良。

  涉案者為一己政治目的,不惜無差別地傷害市民大眾及引起社會恐慌,徹頭徹尾是本土恐怖主義的行為。更令人不齒的是,有自稱區議員及所謂「手足」者存心為疑犯打掩護,當警員合理執法時,他們竟強行拍門要求進入疑犯居所、敲爛火警鐘、按動升降機內各樓層的按鈕等,種種阻差辦公所為,必須追究到底。

  恐怖主義絕非兒戲,社會各界必須識破縱暴派對違法暴力的包裝,強烈譴責各種激進武裝團夥的暴行。同時,剿滅恐怖主義人人有責,市民大眾必須提高警覺性,如果發現身邊可疑人物或事件,應盡快報警,支持及協助警方掌握更多情報,及時遏止恐襲悲劇,共同堅守香港的法治和安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