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大埔大麻種植場 失業外籍教師涉種大麻被捕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於麻種植場檢獲大批大麻及製成品,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鍾雅倫(右二)指疑犯透過網上平台將大麻製成品售予年青人。

  【香港商報網訊】警方根據線報搗破一個設於大埔村屋的大麻種植工場,檢獲大批罕見大麻製成品,包括含大麻成份的「熊仔糖」、「丸仔」、電子煙大麻油及可混入飲料的大麻糖漿,種類繁多,以網購形式出售予年輕人,案中大麻植物於製成後的巿值估計約240萬元。

  涉案英國籍無業男子(35歲),與其同居姓陳無業本地女友(23歲),均涉嫌栽植大麻植物、販毒、藏毒、製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5宗罪被捕扣查。據悉,英籍男子來港約8年,持有香港身份證,早前曾於中學任教英文。

  西九龍總區刑事警司鍾雅倫24日凌晨表示,早前根據線報深入調查後,至23日中午展開行動,探員掩至大埔新華安里一村屋外埋伏並拘捕目標男子,隨即在其2樓寓所及天台發現2個大麻種植場。警方在上址檢獲14株大麻、9公斤大麻製成品、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一柄開山刀。

  據了解,該批大麻製成品多元化,種類之多在本港十分罕見。除一般大麻草及大麻精外,還有含大麻成份的「熊仔糖」、可直接吞服的膠囊「丸仔」、供電子煙吸食的大麻油,以及可混入飲品中的大麻糖漿,各款產品配以外國流行牌子的招紙作招徠,以吸引更多年輕人購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