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病亡数仅次于意大利 将从中国购买4.32亿欧元医疗物资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西班牙国防军参谋长米格尔·比利亚罗亚25日表示,该国军方已向北约(NATO)盟友请求援助,包括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呼吸机与防护口罩。

  他说,西班牙向北约提出申请,后者会传达给各成员国的军方然后是政府。

  西班牙国防军参谋长比利亚罗亚 图自:北约

  另据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伊利亚周三证实,西班牙将花费4.32亿欧元向中国购买医疗物资,其中包括5.5亿只口罩,55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950台呼吸机和1100万双手套。据悉,西班牙政府还紧急调用5万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退休医生护士和应届医学毕业生。

  西班牙卫生部25日数据,该国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37例,新增死亡病例73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7610例。全国3434人病死,病死数量已超过中国,仅次于意大利。

  高涨的病患人数已经令西班牙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目前全国约5400名医务人员感染病毒,占总数的12%。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24日表示,将向议会申请把全国紧急状态延长两个星期,至4月11日。

  在被问及医疗物资供应短缺的问题时,西班牙卫生部应急协调中心负责人费尔南多·西蒙承认,西班牙一直在努力争取足够的医疗设备。

  费尔南多表示,“现在各国面临着一场争夺所需物资的国际斗争。”

西班牙马德里街道上关闭的商店(图源:美联社)

  据西班牙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37例,新增死亡病例73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7610例,其中3434人死亡,5367人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