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疫情臨第二個窗口期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報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25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世界正面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個窗口期,世衛提出6條精準措施,要求各國採取更加精準的措施,識別、治療確診病例,切斷病毒傳播鏈條。

  提6措施切斷病毒傳播鏈

  譚德塞說,人們呆在家裏、停止人口流動等措施是在為控制病毒傳播爭取時間,同時相對也在減輕衛生系統的壓力,但這些措施本身並不能消滅疫情。對此,世衛呼籲各國採取六項措施,分別為:擴大、培訓和部署醫護人員和公共衛生工作者隊伍;建立社區一級的疑似病例排查制度;提高檢測的數量、準確性和可用性;確定、改造和配備用於治療和隔離患者的設施;制訂明確的隔離接觸方案和流程;重新把整個政府的重心放在防控疫情上。

  譚德塞表示,這些措施是抑制和阻止病毒傳播的最佳方式,這樣做好了,當限制解除時,病毒就不會捲土重來。

  美連續三天新增確診破萬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截至香港時間26日下午18點46分,全球累計確診480446例,累計死亡21571例,累計確診國家和地區數175個。

  隨着檢測數增加,美國連續三天單日確診病例人數破萬。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接近7萬人,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目前美國至少20個州已頒佈居家令,全國逾一半人口受影響。

  歐洲疫情仍未受控,西班牙26日單日新增死亡病例655例,累計4089人不治,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確診病例超過56000宗。意大利新增5200多人確診,再多683人死亡。意大利目前雖然仍是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但其確診病例增長速度已連續4天下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