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投資者情緒11年來最悲觀

2020-03-27
来源:橙新闻

  

資料圖

  市場憧憬美國推出史無前例的2萬億美元經濟援助方案,刺激美股道指連續三日急升,較周一低位累漲21%,極速重返牛市區域,並創下1931年來最大三日漲幅,不過投資者未敢看好後市。有調查顯示,投資者對股市走勢的悲觀情緒是11年來最嚴重。

  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調查顯示,美國投資者對於股市走勢仍然悲觀,達到自2009年2月和3月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大約52.1%的投資者看跌美股,較上周上升0.9個百分點,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30.5%。

  同時,持中性看法的投資者按周上升0.5個百分點至15%。另外看好的投資者比例按周下跌1.4個百分點,至32.9%,比歷史平均水平38%為低。

  受訪者之中,有38%表示不會不因新冠病毒疫情而調整投資組合,28%受訪者計劃買入價格低殘的股份,約11%表示計劃增持高派息的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