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小西灣檢千粒彈殼彈頭、汽油彈原材料 4男子被捕

2020-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圖:星島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警方26日於小西灣龍躍徑檢獲彈殼、彈頭及大批硝酸銨、硝酸鉀等化學品,懷疑有人製造子彈、汽油彈及爆炸品,3男當場被捕;而警方通宵搜查後,再拘捕多1名男子,至今日(27日)共有4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當場被捕的3名男子,其中1人20歲、另外2人均23歲,同涉「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表示,行動中檢獲懷疑爆炸品、一批攻擊性武器、一批子彈及一批汽油彈原材料。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於今日淩晨約1時交代案情時透露,該批彈殼及彈頭估計可用於手槍及步槍,部分已經組裝、部分仍未製作完成,有些為空彈殼,而所檢獲的彈頭圓滑,相信未曾發射,有別於過往大多數檢獲一整粒完整的子彈。

  警方事後通宵封鎖現場調查。消息稱,除彈殼彈頭及爆炸品原材料外,警方亦檢獲弓箭及木棍等武器。港島總區重案組、爆炸品處理課及O記人員在晚上已先後到場,除李桂華外,亦有O記警司楊耀宗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等。

  警方檢走多袋證物,其中2名被捕男子,於晚上10時半及11時半左右已被帶走;而相距6小時後,即周五淩晨約4時,第3名疑犯才被黑布蒙頭帶走。

  據了解,第2名疑犯被警員押返富怡花園2座住所搜屋,大批防暴警在場戒備,多名區議員亦到場了解。直至淩晨2時許,疑犯再被帶走,警方同時檢走利刀、箭及懷疑手槍等證物;同時,警方亦在鄰近富景花園1座,搜查第3名疑犯的住所,至早上6時許,再拘捕及帶走單位內1名男親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