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業者發聲:「我支持全民抗疫」

2020-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昨晚6時起,本港限制餐飲業新規例生效,所有食肆只可坐滿一半,餐桌間要有1.5米距離,每張枱不能多於4人;健身中心、戲院、桑拿浴室等場所要關閉14天。當天,記者親赴一些場所了解情況,發現從業者總有方法應對。有食肆、娛樂場所從業者表示,盡力配合政府要求共同抗疫。
 
  食肆「做到幾多得幾多」
 
一間大快活封起部分座位。 記者 崔俊良攝
 
  昨日,旺角街頭人流仍有疫情前的七八成,惟食肆生意非常慘淡。三層樓共5萬呎、有近300張的倫敦酒樓,下午茶時段僅有10枱客。為應對政府新措施,職員正忙於收起一半枱,經理譚先生專門鋸了1條1.5米的膠條,量度每張枱間的距離。「每年這時候,本有很多清明節家族聚餐訂枱,現在1張枱都無。」他對記者說,「為應對新措施,我們會把一圍酒席分成3張枱坐,一個餐分成3碟上,希望做到幾多得幾多,唔使老闆蝕得咁慘。」
 
昨夜10時許,便裝警員進入銅鑼灣一間酒吧巡查,檢查入座人數和餐桌距離等是否符合規例。
 
  深水埗南昌咖啡麵是一間700呎地舖,本身有8張枱,其中4張已放上「停用」紙牌,股東鄧永明早已買好消毒酒精、探熱槍,並張貼告示「客人必須量體溫和戴口罩」。他坦言,「少了一半枱,即使爆滿都要蝕錢,政府給我們的8萬元一次過補助,剛好夠填過去3個月所蝕的錢。現在我們已不再請兼職,長工要輪流放無薪假,3個股東都要落場由朝六做到晚九。」
 
  健身中心最盼業主減租
 
  疫情之下,健身中心早前雖仍能艱苦經營,昨起要全面停業14天。尖沙咀「Vigorsport&trainingstudio」老闆StevenChan說:「我支持全民抗疫。過年時,已高價購入10幾盒口罩和消毒用品,進來的客人都須量體溫、消毒和戴口罩。」他期盼香港盡快雨過天清,但最希望業主能減租。
 
  昨日最後一個健身班下午4時如期舉行,課堂原本有8名學員,惟只有2名少女趕在停業前上課。客人Karian說,「大型連鎖健身室太多人真是唔敢去,這裏健身班都是約埋一齊的朋友,一來認識,二來最多8人,加上清潔人員抹得很頻密,所以我放心來玩。」
 
  浴室員工擔心會失業
 
  旺角新興大廈是桑拿浴室集中地,一幢樓就有7間大型桑拿中心。昨天中午,門口貼出了政府規定要暫汀業的告示。當天只有1間成功招待了幾名客人,其他店舖則沒人光顧。
 
  蓬萊島桑拿知客陳小姐說,「今天回來是執拾整理,6點就要拉閘,之後要放無薪假。希望政府盡早發放行業補助,否則我都擔心會失業。」

  機舖暫停前「玩埋呢次」
 
  疫情令很多行業生意慘淡,桌球室和遊戲機中心影響相對較低,生意額約下跌一兩成。旺角金輪桌球室職員李先生說,很多人得閒無工開,所以多了來玩。昨晚,拉閘前一刻更是全場爆滿,不少波友誓要玩埋呢次。
 
 
  「SmartGame」遊戲機中心昨天有八成滿,全都是年輕人,都有戴口罩。其中,中六周姓男生和2名同學一齊出來溫習,知道機舖要暫停,隨即趕緊來玩1小時:「怕之後很久冇得玩。」
 
  香港商報記者李銘欣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