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游秘鲁港男染新冠肺炎不治 其妻当地隔离中

2020-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日有消息指,一名香港旅客于秘魯感染疫情後不治。
 
  報道指,該名64歲男子與太太到秘魯東南部城市庫斯科(Cusco)旅游,入境時並無病征,一直遵守政府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無求診記錄,星期五(27日)在留宿之處死亡。當局其後為他進行檢測,證實他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其妻子正接受隔離。
 
  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表示,周五(27日)淩晨,一名中國香港游客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引发心脏驟停在庫斯科不幸去世。使館對此表示深切哀悼,向逝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使館已同國內相關部門、秘魯當地衛生、警務部門和患者家屬保持密切聯系並全力協助後續事宜。
 
  秘魯自3月16日起進入全國緊急狀態,采取全面關閉海陸空客運邊境、機場、封鎖各個大區之間的交通、要求民眾進行強制社會隔離等嚴格措施,致大量游客滯留。使館獲悉情況後立即開展相關工作,发布滯留游客備案提醒,與相關旅行社、游客、國內有關部門保持聯系,通過領事協助志願者、在秘中資企業等管道為滯留游客提供必要帮助。
 
  目前,當地有約80名港人滯留。當地政府原定本月31日解除封城措施,但因疫情未退,將封城期延至4月15日。
[责任编辑:李颖]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