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事局出台22項舉措,支持鹽田區建設國際航運樞紐

2020-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羅國淮報道:3月26日,深圳海事局發佈《關於發揮海事作用支持鹽田區建設國際航運樞紐的意見》,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支持鹽田建設國際航運樞紐,全面服務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

  鹽田港位於深圳市東部,毗鄰香港,背靠珠江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優越。鹽田港海面寬闊,水深浪小,淤泥少,能停靠全球最大型集裝箱船舶,已成為中國華南地區集裝箱主樞紐港。鹽田區以港建區,以港興區,致力於發展港口物流、航運服務、文化旅遊、海洋生物科技等海洋產業,而海事管理對鹽田區各項建設的支持尤顯重要。

  記者注意到,《意見》共6大類22項舉措,包括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發展高端航運產業、鞏固國際航運樞紐港地位、支持鹽田文體旅遊產業發展、構建共建共治共享水上安全治理新格局、建設航運人才高地等6個方面,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科技創新、發展航運服務等方面持續發力,高站位謀劃、高起點部署、高要求推進。

  《意見》提出,到2025年,海事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和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全面提升,推動鹽田加快建設國際航運樞紐;到2035年,促進更多前沿性科技創新項目在鹽田落地,助力鹽田在建設國際航運樞紐進程中持續走在前列,建成國際航運發展的標杆,助力深圳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成為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

  3月26日下午,鹽田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軍率鹽田區相關部門拜會深圳海事局,雙方就如何落實《意見》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下一步,鹽田區將攜手深圳海事局加強對《意見》的貫徹落實,緊抓國際海事研究中心、海上船舶燃料加註中心、船舶排放控制前沿技術研究實驗基地等重大項目建設,促進海洋科技成果轉化落地,策劃舉辦有國際影響力的航運發展峰會,先行先試海事領域的改革試點助力深圳建設交通強國海事建設示範區,努力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征程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